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5月在京举行

2019年04月25日 19:15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字体:↑ 大 ↓ 小

  冰壶世界杯总决赛5月在京举行

  2017年9月,在斯洛文尼亚布莱德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冰壶联合会代表大会上,世界冰壶联合会宣布,从2018至2019赛季开始,将推出一项全新的、为期四年的顶级冰壶系列赛事——冰壶世界杯。该项赛事在亚太地区、欧洲地区和北美地区将分别设置一个分站赛,其中,亚太地区的分站赛定在中国,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2018年1月,中国和世界冰壶联合会签署了为期4年(2018年至2022年)的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全新的国际赛事“冰壶世界杯”由此诞生。

  每年的冰壶世界杯包括三场分站赛及一场总决赛,赛事分别于每个赛季的9月在中国举办揭幕战,12月在欧洲举办第二站,次年1月在北美举办第三站,5月在北京进行总决赛。四站比赛均包括男子、女子、混双三个冬奥会项目,每站赛事都将有世界排名前八位的国家队参赛,其中,中国队将参加全部四站赛事,也就是说,中国冰壶队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总决赛各项目参赛队的具体分配情况为:东道主中国队、三站分站赛冠军、2018至2019赛季世锦赛冠军。此外,总决赛还将邀请冬奥会卫冕冠军以及世界杯排名最高的两支尚未晋级的队伍,一共8支队伍参赛。如果一个参赛国队伍获得多个分站赛冠军,也只能在总决赛得到一个参赛席位,其他参赛席位将按世界杯排名递补晋级。

  冰壶世界杯分站赛的赛制是,参加男子、女子和混双三个项目的各8支队伍会分为两组,组内进行双循环比赛,采取八局制,不设加局,两队在八局后若打平,将采取“点球”决胜,投“点球”离圆心更近的一队获胜。循环赛后,并列小组头名的队伍需要额外投“点球”确定最终排名。此外,冰壶世界杯采取每局计时制,在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的前四局,每支队伍每局有4分钟思考时间,后四局每局有4分15秒思考时间。在混双比赛中,每支队伍在前四局每局有2分50秒思考时间,后四局每局有3分钟思考时间。

  冰壶世界杯第一站已于2018年9月12日至16日在中国苏州举办,第二站于2018年12月5日至9日在美国奥马哈市举办,第三站于2019年1月30日至2月3日在瑞典举办,总决赛将于今年5月8日至12日在中国北京举办。

  本报记者 孔宁

【编辑:江瑞】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