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挥杆在即 石昱婷力争三连冠

2019年05月24日 13: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挥杆在即石昱婷力争三连冠
    中高协竞赛部部长李今亮 马元豪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马元豪)2019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24日挥杆开赛。中国高尔夫小花、卫冕冠军石昱婷在23日的赛前发布会表示对自己实现三连冠充满信心。

  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由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以下简称“女子中巡”)认证。今年的赛事吸引了中国、泰国、新加坡、新西兰、韩国、美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2位选手前来参赛。

  出生于1998年的中国高球小花石昱婷于2017年首度捧起该项赛事的冠军奖杯,并于2018年成功卫冕。对于自己能否在今年再度卫冕并成为女子中巡首位在同一赛事实现三连冠的选手,石昱婷显得十分有信心。

  “我对球场非常熟悉,果岭的形状、坡度,不用看码数本都能想起来。”石昱婷表示,“这座球场每个洞我都有抓到小鸟的记忆,而且都是在压力之下抓鸟。这种感觉和心理暗示都很好,会给我争冠的道路上带来极大优势。”

  本次比赛,石昱婷将和妹妹石昱莉再度同场竞技,石昱婷表示自己会有些紧张。“妹妹最近努力练习,细心琢磨,而且我也告诉她一些经验,希望她避免一些弯路。妹妹进步我很开心,同时自己也想加油。”

中国女子高球小花石昱婷(右)与中国女子高球选手罗莹 主办方供图 摄
中国女子高球小花石昱婷(右)与中国女子高球选手罗莹 主办方供图 摄

  在今年举行的女子中巡其他赛事中,中国年轻小将频频夺冠:19岁小花刘依一赢得中国信托女子精英赛,21岁的刘艳捧起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奖杯。优异的成绩让外界对中国年轻选手的未来充满期待。中高协竞赛部部长李今亮表示,近期在女子中巡比赛涌现出一批优秀年轻球员,这并非偶然。“一方面很多优秀的青少年选手转为职业并加入女子中巡大家庭,而像石昱婷这样的中坚力量也处于绝佳状态,使女子中巡阵容越来越强。此外,女子中巡还加大了与亚洲地区其他巡回赛以及国际组织的交流,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国际选手前来参赛,增加了女子中巡整体竞技实力。”

  据悉,2019乐卡克北京女子精英赛将持续三日。本次赛事总奖金为80万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冠军将揽下12万元的奖金。(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