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广东龙狮锦标赛开锣 155支龙狮队广宁“争霸”

2019年07月17日 16:04 稿件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大 ↓ 小

  2019年广东省龙狮锦标赛昨日开锣

  155支龙狮队广宁“争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凌杰、李军霞摄影报道)由省社会体育中心和省龙狮运动协会主办,肇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广宁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龙狮锦标赛,7月16日在广宁县体育馆开赛,共吸引了155支龙狮队以及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为历届之最。

  比赛现场,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响起,高桩上的醒狮时而腾空飞跃,时而俯身蠕行,将狮子喜、怒、惊、疑、乐等多种神态展现得淋漓尽致,高难度动作更是博得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赛场上,每支参赛队伍都各尽其能,努力将无数个日夜训练的成果呈现给台下的评委和现场座无虚席的观众。

  本次比赛将历时四天,吸引了广州、深圳、佛山、珠海、肇庆、江门等地共155支队伍参与,是历届全省龙狮锦标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竞赛设传统龙狮和高桩南狮两大项,传统龙狮分成年、青年、少年、幼儿4个组别比赛。

  2019年省龙狮锦标赛总裁判长邓伟杰告诉记者,从昨天上午的情况来看,老队员发挥基本上还是比较稳定,对套路的演绎还有技术比较纯熟。一些新的队伍技术还是可以的,估计是因为紧张,而造成互相之间的配合出现问题。作为裁判员最想看到的就是一个狮艺的展示,还有一些技巧性的,艺术性的表现,发挥出对狮艺的认识,对狮文化的认识,还有对技术的掌握。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