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莫德里奇获2019年金足奖 梅罗连续两年为他陪跑

2019年11月13日 16:53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官方消息,队内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荣获2019年金足奖。去年,他曾在梅罗的“包夹”下包揽世界杯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三大殊荣,如今,在莫德里奇身后,足坛最亮的两颗明星只能再次成为他的“背景板”。

点击进入下一页
皇马官方社交媒体祝贺莫德里奇获奖。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是一项授予年龄大于29岁,在足球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运动员的足球终身成就奖。该奖获得者可以在摩纳哥的“冠军大道”上留下自己的脚印,一名球员只能获得一次金足奖。

  现年34岁的莫德里奇,本赛季代表皇马各项赛事出场9次,贡献1球3助攻。俱乐部生涯,他先后为萨格勒布迪纳摩、热刺和皇马效力。国家队层面,莫德里奇2006年首次为克罗地亚队出战,至今已出场126次,奉献16球,并帮助克罗地亚在俄罗斯世界杯斩获亚军,创造球队历史最好成绩。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日,法国巴黎,2018金球奖颁奖仪式,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的克罗地亚中场球员莫德里奇荣膺2018年金球奖,打破C罗与梅西过往十年对该奖项的垄断。

  今年金足奖十人候选名单分别为:梅西(巴萨)、C罗(尤文图斯)、基耶利尼(尤文图斯)、莫德里奇(皇马)、拉莫斯(皇马)、莱万多夫斯基(拜仁)、阿圭罗(曼城)、皮克(巴萨)、鲁尼(德比郡)、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

  金足奖主办方在全世界有18个足球媒体合作伙伴,这18家足球媒每年选出10名候选人,球迷们则通过在金足奖的官网上进行投票选择出金足奖获得者。

  此前,该奖项得主包括:巴乔(2003)、内德维德(2004)、舍甫琴科(2005)、罗纳尔多(2006)、皮耶罗(2007)、卡洛斯(2008)、罗纳尔迪尼奥(2009)、托蒂(2010)、吉格斯(2011)、伊布(2012)、德罗巴(2013)、伊涅斯塔(2014)、埃托奥(2015)、布冯(2016)、卡西利亚斯(2017)、卡瓦尼(2018)。(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