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少年陈启天获邀参加国际奥委会新春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21日 19:5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国少年陈启天获邀参加国际奥委会新春系列活动
    中国少年陈启天在钢琴上颇有造诣。 吴爱华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1日电 国际奥委会近日向中国钢琴少年陈启天发出邀请信,邀请他参加国际奥委会“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

  邀请信中说,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当天在瑞士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举行。国际奥委会了解到陈启天已经获得多项国际钢琴大赛奖项,因此诚挚地邀请他来参加中国新年庆祝活动,并作为嘉宾参与表演。

陈启天收到国际奥委会“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邀请信。 吴爱华 摄
陈启天收到国际奥委会“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邀请信。 吴爱华 摄

  今年16岁的陈启天现为美国霍奇基斯学校10年级学生,曾获得伯牙杯全国钢琴大赛特等奖、西班牙赫雷罗国际钢琴大赛最佳音乐奖、西班牙赫雷罗国际钢琴大赛第三名、斯坦威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意大利伊莫拉钢琴大赛一等奖、中国好声音全国钢琴大赛特等奖、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金奖、新加坡国际钢琴大赛金奖等。

  此外,小小年纪的他还是一个体育达人,在长跑、击剑、网球、空手道等项目上均有出色表现。他曾获印地安山学校田径队长跑第二名、印地安山学校网球队最佳进步奖、库埃里兰学校田径队第二名、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儿童组第一名、南京空手道大赛第一名等。

  “中国和”新春系列活动包括何加林艺术展以及新春晚宴两个部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众多嘉宾将到现场与瑞士华人华侨共贺新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将在本次活动中首次亮相瑞士。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领导将在现场代表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的嘉宾赠送两个吉祥物,作为新春的礼物。

  据“为奥运喝彩”项目负责人吴爱华透露,届时陈启天的演出曲目是“奥林匹克颂”。(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