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 CBA发起支援医务人员活动

2020年02月22日 17:1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CBA联赛已暂停所有比赛,但联赛抗击疫情的行动没有停。CBA联盟21日宣布,将以“一省一力、一心战疫”为主题,协同众多CBA俱乐部、联赛合作伙伴,在线发起战“疫”接龙,支援和致敬在前线奋战的医务人员。

  这项活动得到了联赛众多球员、教练员、裁判员的鼎力支持,包括林书豪、郭艾伦、翟晓川、王非、阿的江、王治郅和马布里等人在内的数十名球员、教练员、裁判员代表,将通过公益捐款、发起加油活动和推出礼遇计划,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加油打气。

  同时,以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CBA俱乐部为发起方,创作了一系列具有俱乐部和地方特色的加油口号,号召更多球迷关心、爱护家乡的医务人员。CBA联盟同时承诺,将在疫情结束、联赛重新开赛后,邀请医务人员前往CBA联赛现场观赛。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style="CURSOR: pointer" alt=点击进入下一页 src="http://image1.chinanews.com.cn/cnsupload/big/2020/01-13/4-426/cd30e5fce6db4514b9ff805da6257fdb.jpg">
资料图:2019-202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南区明星队球员易建联(中)在比赛中上篮。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CBA联盟、众多CBA俱乐部和球员、教练员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用于湖北省医疗防护物资采购、支持抗击疫情的各大医院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

  CBA联盟与俱乐部也在社交媒体上开展了#抗击新型肺炎CBA在行动#专题活动,并启动了CBA你我TA线上投篮公益挑战赛。2月21日,随着最后出场的北京首钢队球员翟晓川、方硕、朱彦西以满分39分的成绩完成本队投篮赛,历时一周多的CBA你我TA投篮公益挑战赛顺利结束。

  作为本次活动的组成部分,北京控股篮球俱乐部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款人民币200万元,联赛官方赞助商水性科天也向湖北捐赠10000副医用隔离病毒防护手套,联赛官方供应商江苏金陵体育器材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0000只过滤防护口罩。上述捐献都将通过相关渠道、以最快速度投入抗击疫情。

  未来,CBA联盟将继续通过CBA你我TA公益平台,与各俱乐部、球队以及合作伙伴、赞助商一起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助攻抗击疫情阻击战。(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