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2021年田径世锦赛被推迟至2022年7月举行

2020年04月09日 15:44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世界田联当地时间8日发布公告称,原定于2021年8月举行的美国俄勒冈田径世锦赛的新赛期确定,比赛将比原定日期推迟近一年,于2022年7月15日至24日举行。

  田径世锦赛是世界顶级体育单项赛事,按照计划在奥运年后每两年举行一次。俄勒冈田径世锦赛原定于2021年8月6日至15日举行,但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被推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因此就和俄勒冈田径世锦赛的原定赛期“撞期”。

  世界田联表示,由于和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时间冲突,世界田联在与俄勒冈当地组委会以及欧洲田径锦标赛、英联邦运动会两项计划于2022年7月至8月间举行的赛事组织者充分沟通后,最终确定了新的比赛时间。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2022年夏天将为全世界田径迷呈现一场“盛宴”。重新“定档”后,2022年的夏天将在6周时间内依次上演田径世锦赛、英联邦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以及欧洲田径锦标赛。在参加完田径世锦赛后,有参赛资格的运动员还可以继续参加另外两项赛事。

  田径世锦赛延期后,2021年世界顶级田径单项赛事还有室内田径世锦赛,这项赛事原定于今年3月在中国南京举行,但已确定延期一年至2021年3月19日至21日在南京举行。(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