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攀岩好消息!牛笛邓丽娟超女子速攀世界纪录

2020年09月26日 16:3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客户端9月26日电 据国际攀联官方消息,在刚刚结束的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女子速度攀岩决赛中,牛笛以6.819秒的成绩力压邓丽娟的6.987秒夺冠。两人不仅再次刷新了昨日由邓丽娟刚刚创造的全国纪录(7.088秒),更一举超越了由印尼选手阿里斯保持的6.995秒世界纪录。遗憾的是由于此项赛事并非国际赛事,因此无法认证成为世界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作为极具观赏性的运动项目,由登山运动派生的竞技攀岩素有“岩壁芭蕾”之称,2016年8月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中国攀岩联赛始创于2018年,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是其国内顶级职业联赛。

  2020中国攀岩联赛也是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攀岩项目参赛资格选拔赛之一。据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竞赛主管王庆福介绍,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动员很难参加高水平的国际攀岩比赛,2020中国攀岩联赛原本9站分站赛也减少为3站,其中林芝站比赛被保留。这是中国攀岩联赛首次落地西藏,包括11支各省份的国家集训队在内的多支队伍参赛。

  在今日稍早结束的女子速度攀岩决赛中,牛笛以6.819秒的成绩力压邓丽娟的6.987秒夺冠,两人的成绩双双超越了由印尼选手阿里斯保持的6.995秒世界纪录。虽然由于此项赛事并非国际赛事,无法认证本次世界纪录成绩,但超越本身证明了中国女子速攀的雄厚实力,特别还是在海拔2800米的高原上完成。

  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站比赛分为男女难度赛、速度赛4个比赛项目,全部比赛将于26日结束。(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