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 艾克森、阿兰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2021年01月14日 23:0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中国足球队14日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其中包括两名归化球员艾克森和阿兰。

  据介绍,此次集训是为备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集训时间为2021年1月22日至2月10日,地点为海南海口。

  从此次集训的27人名单中看,大部分都是国足“常客”,如率领江苏苏宁队夺得去年联赛冠军的吴曦,广州恒大队年轻前锋韦世豪以及蒿俊闵、于大宝、颜骏凌等人。另外在去年联赛中有着不错表现的尹鸿博、吴兴涵等人也进入集训名单中。

  不过部分球员因为伤病等原因未能入选,如此前很少缺席国足集训的张琳芃在去年末亚冠联赛中受伤后接受了手术治疗,目前一直处于康复之中。

  在归化球员方面,此次集训名单中仅出现了艾克森和阿兰,其中阿兰是首次应召入选中国男足。据悉,李可、蒋光太等其他归化球员因受回国航班及相关隔离政策影响未能进入此次集训中。

  另外,目前效力于西乙联赛西班牙人队的武磊也未入选本次集训名单。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19年就已经拉开战幕,中国男足与叙利亚队、菲律宾队、关岛队、马尔代夫队分在A组。目前的A组积分榜中,中国男足以4战2胜1平1负积7分的成绩排在小组第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40强赛剩余比赛赛程一再更改。按照最初的赛程,中国队原定于2020年3月26日、3月31日对阵马尔代夫和关岛队,并在2020年6月4日、6月9日迎战菲律宾和叙利亚队。

  去年8月亚足联宣布,40强赛剩余比赛将推迟到2021年举行。据称,很可能是在今年3月底重启。

  2020年1月国足新任主帅李铁上岗,接替里皮执掌国家队教鞭。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对于国足晋级12强至关重要。(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