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万余民跑者齐聚江苏淮安:用脚步丈量千年古运河畔

2021年04月18日 19:2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淮安4月18日电 (储君 徐珊珊)18日,以“犇跑淮安,幸福平安”为主题的淮安全程马拉松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0名跑者齐聚江苏淮安,穿越42.195公里“醉美”赛道,徒步领略千年古运河畔秀美风景。

  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竞相冲出起跑线。“加油,加油……”赛道两旁,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观众热情地为选手们欢呼。

  赛道途经钵池山公园、森林公园、河下古镇、周恩来纪念馆、漕运总督衙门、萧湖公园等景点,沿途路面宽阔平坦,历史人文景点星罗棋布,现代都市与淮安古城交相辉映,三千里运河春光美轮美奂。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摄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沿途科学配备8个饮料、饮水站,7个饮水、用水站和5个食品补给站,为跑友充能“加油”。现场有19辆医疗救护车、50个流动AED医疗救援点和众多志愿者,对比赛进行全程“监护”,为选手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组何杰以2小时14分14秒的成绩夺冠;女子组冠军由陈为芬摘得,成绩为2小时35分18秒。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摄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春意盎然的运河水城美景惊艳了众人目光。一位选手表示:“感觉一路上仿佛是在画中奔跑。途中还有精心设计的‘网红跑道’,手绘的Q版西游人物形象可爱度爆棚,运河边的白墙灰瓦颇具水乡风韵,这些都很好彰显了淮安的文化特色,令人印象深刻。”

  近年来,淮安围绕公共体育服务“三化”(均等化、标准化和多元化)目标,不断深化公共体育服务供给侧改革。在初步建成功能明确、网络健全、城乡一体、惠及全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同时,淮安还以“打造金牌赛事、塑造体育IP”为抓手,全力推进特色体育名城建设。

  截至目前,淮安已经成功打造出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国际智力联盟国际智力运动精英赛、2019国际篮联(FIBA)3X3篮球挑战赛、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淮安市大运河龙舟公开赛、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等多个知名体育赛事品牌。(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