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12支欧洲足球豪门组建超级联赛 国际足联明确反对

2021年04月19日 18:3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客户端4月19日电 北京时间19日,12家欧洲豪门足球俱乐部宣布组建超级联赛,将在每年8月开赛。国际足联对此发文明确表示反对——“反对在现有的国际足球体系之外建立‘封闭式’的超级联赛。”

点击进入下一页
超级联赛网站截图

  超级联赛官网显示,带头组建超级联赛的12家俱乐部分别是AC米兰、阿森纳、马竞、切尔西、巴萨、国米、尤文、利物浦、曼城、曼联、皇马和热刺,在初始赛季开始前,预计还会有另外三家俱乐部加入。

  赛制方面,超级联赛参赛俱乐部共20个,包括15家创始俱乐部和5家获得资格的俱乐部。赛事将于每年8月开赛,20队分为两个小组,每组10队进行主客场的小组赛。

  每组的前三名自动晋级到1/4决赛,每组的第四名和第五名进行两回合的附加赛决出一个晋级1/4决赛的名额。决赛前均为两回合的主客场赛制,决赛五月底进行,将在中立场地进行单场决胜。

  对此,国际足联发表声明称:“我们坚定支持足球团结、公平的再分配模式,这有助于发展足球运动,特别是在全球层面上。因为帮助全世界足球的发展是国际足联的首要任务。”

  “在我们看来,根据我们的章程,任何足球比赛——无论是国家、区域还是全球范围——都应该始终体现团结、包容、完整和公平的财政再分配的核心原则。在这种背景下,国际足联只能对在国际足球体系之外建立‘封闭的欧洲独立联赛’以及不尊重上述原则的行事方式表示反对。”

  国际足联还呼吁参与各方为了足球的利益,本着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进行冷静、建设性和平衡的对话。(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