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东京奥组委主席说,希望这一刻能体现办奥运意义所在

2021年06月04日 14:39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据东京奥运会网站消息,在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之际,东京奥组委于当地时间3日发布了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领奖台、颁奖音乐、颁奖仪式服装和奖牌托盘设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3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纪念仪式在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图为模特展示颁奖典礼用的颁奖台、奖牌等。

  发布仪式在东京有明竞技场举行,届时这里将进行奥运排球比赛和残奥轮椅篮球比赛。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表示,“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一共将举行878场颁奖仪式,其中奥运颁奖仪式339场,残奥颁奖仪式539场。当运动员们在全球观众的见证下登上最高领奖台时,我衷心希望那一刻能真正体现出当下举办奥运会及残奥会的意义所在。”

  “我真诚地期待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也希望在日本的诸位能加入我们,为克服当前艰巨形势前来参赛的运动员们加油。”

  据悉此次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领奖台由回收塑料制成,这在奥运和残奥史上属于首次。在长达9个月的时间里,领奖台制作项目共回收了24.5吨回收塑料——相当于40万个洗衣液瓶子,这些塑料被制成98个领奖台。

  领奖台上镶嵌的五环标志和残奥标志也由回收材料制成,所使用的铝回收自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之后在灾区搭建的临时住宅。

  “我对根植于‘连接’这一理念的设计和概念感到自豪,我希望这个项目能作为接力棒传给未来一代。”领奖台设计者野老朝雄表示,他同时也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徽的设计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3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纪念仪式在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图为奥运会奖牌。

  颁奖音乐的作者是日本作曲家佐藤直纪,他希望不管是哪个国家或地区的运动员登上领奖台,都不会对音乐有违和感,能欣然接受。

  “当全世界的人们团结在一起,为领奖台上的运动员们喝彩时,音乐的作用就是为了烘托那一刻。”佐藤表示。

  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颁奖仪式服装的设计融合了当代礼服的特点及日本传统服饰的制作工艺。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6月3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天纪念仪式在在东京有明体育馆举行。图为奥运会颁奖典礼领奖台在仪式上亮相。

  服装的布料来自回收纤维,设计还采用了冷感技术,以帮助穿着者抵御东京夏季炎热潮湿的天气。届时,颁奖仪式上负责引导获奖选手及端送奖牌托盘的志愿者将穿着这一服装。

  用于盛放奖牌和颁奖花束的托盘也是采用可回收热塑性聚合物制成。托盘呈日式折扇的形状,底端是靛蓝色,与颁奖仪式服装相互呼应。设计者表示,希望带着热诚参赛的选手们和穿着礼服的志愿者们都能在颁奖仪式上迎来闪耀时刻。

  东京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7月23日揭幕。(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