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2021“冰雪大篷车”首站进校园 花滑名将佟健助阵

2021年06月05日 15:5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
学生们在体验冬奥项目 “冰雪大篷车”主办方提供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邢翀)2021“冰雪大篷车”活动近日在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实验学校启动,这项活动旨在通过体教融合的方式,推进开展以冰雪运动为载体的冬季体育项目教学。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当天来到活动现场,助力推广冬奥知识普及。

  当天共有800多名中学生体验了旱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活动现场设有虚拟现实模拟滑雪体验、冰雪器材展、冬奥知识问答、冰蹴球、冰壶球、旱地冰球等项目。今年的“冰雪大篷车”活动新增加了冬奥、冬残奥项目展览,冬奥会场馆展览,冬奥观赛礼仪视频播放等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在了解冬季运动知识的同时、传播了奥运精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花滑名将佟健助力推广冬奥 “冰雪大篷车”主办方提供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也来到现场,与孩子们一起参与各项体验,并在仿真冰体验中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练习滑冰。现场全体学生还一起录制视频,并在“我在丰台助力冬奥”条幅上签字留念,为北京冬奥呐喊助力。

  北京冰雪大篷车进基层系列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冬季冰雪运动知识宣讲,旱地冰球、冰蹴球体验与比赛,虚拟现实模拟滑雪体验,冰雪知识问答等活动内容为主要形式,同时提供头盔、手套、护膝、护肘、冰鞋等冰雪运动器具,把数百平方米的仿真冰面铺到百姓身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学生们在体验冬奥项目 “冰雪大篷车”主办方提供

  据活动主办方丰台区体育局介绍,这一活动不仅能在冬季进行,在春夏秋三季同样可以举行。通过流动式的教学体验为广大群众普及冰雪运动知识,让大家在无雪的季节,依然能够体验冰雪运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1“冰雪大篷车”启动 “冰雪大篷车”主办方提供

  据悉,近年来“冰雪大篷车”“开”进了社区、村、机关、企业、商场、公园、学校等场所,已累计举办活动近200场,全面覆盖辖区21个街乡、352个社区,超20万人次参与体验。(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