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中国女篮公布亚洲杯赛名单 名将邵婷孙梦然落选

2021年09月18日 17:21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北京9月18日电 中国篮球之队18日官宣参加2021女篮亚洲杯的12人名单,名将邵婷、孙梦然意外落选。

  女篮亚洲杯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3日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中国队的12名参赛球员为:杨力维、李缘、王思雨、武桐桐、张茹、李梦、潘臻琦、黄思静、杨衡瑜、李月汝、韩旭、李一凡。

  对比中国女篮东京奥运阵容不难发现,此前中国女篮的绝对主力邵婷、孙梦然不在名单之列,取而代之的是26岁的中锋杨衡瑜和23岁的大前锋李一凡。

  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之所以调整亚洲杯赛名单,主要是因为两名老将的年龄和伤病问题,同时也是想给更多年轻队员提供一些锻炼机会,让她们多积累一些大赛经验。

  共有8支队伍参加本届女篮亚洲杯第一级别比赛。中国女篮将在9月27日、28日和29日3天分别迎战小组赛的3个对手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另一个小组的4支队伍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新西兰和印度。

  根据赛程,两个小组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半决赛,两个小组的第二、第三名,将在9月30日进行交叉淘汰赛,决出另外两个半决赛的名额。半决赛将在10月2日进行,10月3日将决出本届亚洲杯赛的冠军。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获得全胜,虽然最终止步八强,但其出色表现仍可让人看出,这个曾经的世界亚军,实力正在明显回升。

  为给亚洲杯赛热身,中国女篮刚以“奥运联合队”名义参加了目前仍在进行的全运会,并以5战全胜、场均赢5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9月23日,中国女篮将启程前往约旦。

  两年一次的女篮亚洲杯赛已举办了28届,1976年首次参赛的中国女篮在23届比赛中共获得11次冠军,仅次于韩国女篮的12次夺冠。但近十年日本队迅速崛起,目前已经四连冠。(完)

【编辑:吴思佳】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