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足球

惊天大冷门,沙特阿拉伯队2:1逆转击败阿根廷队

2022年11月23日 01:42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卡塔尔世界杯)惊天大冷门,沙特阿拉伯队2:1逆转击败阿根廷队

  中新社多哈11月22日电 (记者 邢翀)5分钟连进两球,赛前被视为“鱼腩”球队的沙特阿拉伯队以2:1逆转了梅西领衔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22日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也是阿根廷队首次在世界杯赛场不敌亚洲球队。

  阿根廷队曾两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上届杯赛负于法国无缘八强后,阿根廷队开始更新换代,在此次出征的26人名单中,仅有少数几人参加过上届赛事。沙特队曾在1994年首次亮相世界杯时昙花一现跻身16强,随后三届参赛均无缘小组出线,因此被称为世界杯“鱼腩”球队。

  然而,这场看似实力悬殊的对决,结果却与外界预测大相径庭。开场后阿根廷队迅速上演热门球队的精妙技艺,毫无悬念地占据主动。第7分钟,阿根廷主罚角球,帕雷德斯在禁区内被拉倒,经VAR视频助理裁判确认,主裁判判罚点球,随后梅西轻松罚中,这是他个人第七粒世界杯进球。

  不过,随后的比赛,阿根廷队遭遇“越位陷阱”,梅西、马丁内斯等先后3次洞穿对手大门,均被判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易边再战后场上风云突变,沙特队坚持中场逼抢的战术得到回报:第48分钟萨利赫左脚低射破门,第53分钟萨勒姆在禁区内连续摆脱3名防守队员打出一记世界波,沙特队完成反超。

  陷入被动的阿根廷队开始了疯狂的进攻,数次在沙特门前制造险情,然而,沙特队门将奥韦斯表现神勇,多次做出精彩扑救,阿根廷队反击无果,最终以1:2落败,不仅遭遇“开门黑”,国际赛场36场连胜的纪录也随之作古。

  阿根廷队前锋劳塔罗赛后接受采访时称,显然是球队自己的失误导致输掉了比赛,下半场犯了严重的错误,球队本来想要以胜利开启这届世界杯。“失利总会让人很难受,我们必须要改掉错误,认真反思,迎接接下来的两场比赛。”

  赛后有记者问沙特队主教练勒纳尔如何看待这场“载入史册”的比赛,勒纳尔表示,这是一场很精彩的比赛,沙特球员展现出了惊人的能力。“来到世界杯赛场我们很放松,我们为这场比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勒纳尔说,足球就是这样,会让人疯狂,比赛场上出现任何结果都不意外,就像这次沙特队击败了强大的阿根廷队。“但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我们还有比赛要踢,会继续做好准备。”(完)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