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越南副总理:越南愿为地区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2018年09月12日 22:45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聚焦东博会)越南副总理:越南愿为地区发展繁荣做出贡献

  中新社南宁9月12日电 (记者 冯抒敏 杨强)越南副总理王庭惠12日在广西南宁表示,越南政府支持中国与东盟以更大的规模和更深入的水平,加强可再生能源、有机农业、数字经济等领域的创新合作,使有关各方从中受益。越南愿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王庭惠在此间开幕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辞时作上述表示。他说,今年越南以5000平方米的250个展位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充分体现越南企业对东盟—中国经贸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王庭惠指出,近年来越南与中国经贸合作蓬勃发展,越南成为中国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在世界上的第八大贸易伙伴。

  越南海关总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越南与中国双边贸易额达936.9亿美元,同比增加217.9亿美元。其中,越南向中国出口额达354.63亿美元,同比增长逾61%。

  随着中越两国经贸关系的不断发展,广西与越南友好交往与务实合作亦不断取得新成效,越南连续19年成为广西第一大贸易伙伴。每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的拖鞋、咖啡等“明星产品”往往被抢购一空。借力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的红木企业与广西的南宁、凭祥、东兴、龙州等地展开合作,成为中国极具人气的红木家具供应商。

  王庭惠认为,15年来,东盟—中国的合作成为亚太地区成功合作的重要典范之一。东盟和中国多领域合作的蓬勃发展,不仅给双方带来实惠,而且成为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发展的重要引擎。

  当前,越中双方在推进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口岸通关便利化和跨境经济合作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广西—越南谅山跨境自驾游线路、中国爱店—越南峙马双边性口岸9月6日和10日相继在广西边境开通,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和人文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