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奥巴马夫妇婚姻曾触礁 前第一夫人称当时“风中凌乱”

2018年11月21日 16:46 稿件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体:↑ 大 ↓ 小

  奥巴马夫妇婚姻曾触礁 前第一夫人称当时“风中凌乱”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美媒称,在回忆录《蜕变》中,米歇尔·奥巴马透露,她和贝拉克·奥巴马的婚姻并非一直一帆风顺。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11月17日报道,站在外人的角度看,贝拉克和米歇尔·奥巴马的婚姻幸福美满。他们很享受两人在一起的时光,会用合适的方式激励彼此,还为家人创造出不受打扰的空间——这并不容易,考虑到奥巴马一家在白宫住了8年。他们的婚姻浪漫而充实,非常理想。

  但在回忆录《蜕变》中,米歇尔·奥巴马透露,他们的婚姻并非一直一帆风顺。在奥巴马夫妇的孩子小时候,米歇尔当时是能干的律师,她发现许多事都要她来做:做晚饭,给孩子洗澡,安排孩子上床睡觉。她说,贝拉克在时间观念方面很“乐观”:他经常打电话说他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但之后要很久才到家。本周《她》周刊发表了奥普拉·温弗里对米歇尔的采访,采访中奥普拉说她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前第一夫人的怒火。

  米歇尔回答说:“我那时候是很生气。你结婚生子以后,人生计划都完全变了。特别是你嫁给一个事业比什么都重要的人,搞政治就是这样的事业。贝拉克·奥巴马教会我如何急转弯,但他的转弯方式有点,你懂的,让我风中凌乱。我现在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他往返于家和华盛顿或者斯普林菲尔德之间的时候,是我在努力持家。”

  米歇尔知道贝拉克的事业很重要,但两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开始产生矛盾,所以他们去接受了心理咨询。米歇尔认为心理咨询师可以让贝拉克看到自己的做法有什么问题。

  报道称,但最终她发现,她需要明白如何才能让自己幸福,要明确表达出她需要贝拉克给予什么样的支持。米歇尔对奥普拉说:“我需要搞清楚如何建立起让我自己满意的生活方式。”

  外媒:米歇尔出新书怒斥特朗普 称“永远不会原谅”他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外媒称,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出版回忆录,坦承对特朗普的愤恨,也谈到她与丈夫贝拉克·奥巴马碰到的问题。

  据法国《快报》周刊网站11月13日报道,米歇尔已经成为美国一部分人的偶像,而且远不止于此。她11月13日出版一本名为《蜕变》的著作。这本书有不少于24种外语版本。米歇尔在书中透露了个人生活的秘密,也表达了自己的政治立场。

  报道称,要想在《蜕变》中找到未来可能成为第一夫人的缘由,读者们恐怕会失望。米歇尔写道:“我从来不是一个政治粉丝,我近10多年来的经历也并未改变这一点。(政治的)恶毒仍然让我敬而远之。”

  426页的《蜕变》也给米歇尔提供了一个怒斥唐纳德·特朗普的机会,她把特朗普称为“鄙视妇女的人”。她同时也承认自己很不理解为何2016年总统大选时会有那么多妇女选这位富豪而不选希拉里·克林顿。米歇尔并不掩饰听到特朗普录音时的震惊,特朗普吹嘘说可以“任意玩弄女性”。她称自己当时“气得浑身发抖”。

  报道称,女性问题并不是她愤恨现任美国总统的唯一原因,后者关于奥巴马出生地挑起的论战也让她很不满。特朗普曾称奥巴马出生在肯尼亚而不是美国。这位美国第一夫人表示,“永远不会原谅”特朗普。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如果包括米歇尔·奥巴马、伊丽莎白·沃伦甚至奥普拉·温弗里在内的一系列女性候选人与之角逐,特朗普将输掉2020年总统大选。

  阿克西奥斯新闻网站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克林顿将以6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特朗普,而奥巴马夫人将以16个百分点的优势获胜。

点击进入下一页

  米歇尔·奥巴马13日在芝加哥一家书店进行新书《蜕变》的签售活动(路透社)

  米歇尔回忆录出版:为什么“厌女者”能成为美国总统?

  据英国《卫报》11月13日报道,在米歇尔·奥巴马的回忆录《Becoming》中,这位美国前“第一夫人”产生了“底线在哪里?”的思考。

  米歇尔表示,有许多美国女性在总统大选中将选票投给了有“厌女”倾向的唐纳德·特朗普,而不是第一位被主流党派提名的、有资质的女性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她为此感到沮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希拉里·克林顿。

  在米歇尔11月12日发布的新书《Becoming》中,她表示许多新闻都让她感到反胃,因为她的丈夫、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政绩正分崩离析,有时候不得不想,“底线在哪”。

  回忆2016年的大选之夜,奥巴马夫妇是一起在白宫的电影院里度过的。她回忆道:“当电影结束,灯缓缓亮起的时候,奥巴马的手机响了,我看见他瞟了一眼手机,然后眉头轻微皱起。他说:‘嗯,佛罗里达的结果看起来有些奇怪。’”

  “在他的声音里并没有透露出惊慌,但有着一丝不详的预感。这种预感就像是火星落在了草坪上,开始从一处蔓延,紧张的气氛愈演愈烈。他的电话又响了。我的心跳也跟着加速。我看着他的脸,我不确定是否做好了准备听他即将告诉我的事情。但不管电话那头说了什么,看起来都有些情况不妙。我的焦虑感越来越严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米歇尔表示,她无法忍受那种焦虑感,因此选择去睡觉,希望“与世隔绝”。就在她睡觉的时候,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发布了:特朗普即将成为奥巴马的继任者,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她说:“我并不希望知道这个事实。”

  她回忆道,女儿马利亚和萨莎,当时分别在玻利维亚和华盛顿。她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都“深感惊慌”。

  “我告诉她们,我爱她们,一切都会很好。我试着也这样告诉自己。”

  现年54岁的前“第一夫人”试图克制自己对于希拉里·克林顿败选的猜测,是因为俄罗斯的干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的干预或者是她的竞选活动不完美?她说:“我不是一个政客,因此我并不打算分析大选的结果。我不会试着去怀疑应该谁为这件事负责或者什么是不公平。”

点击进入下一页

  那天下午,米歇尔去了自己在东翼的办公室,她所有的员工都在那聚集。在这一群员工里,大部分是女性以及少数族群的人,包括移民家庭。米歇尔在书中写道:“许多人都留下了眼泪。”

  但是米歇尔和奥巴马决定将交接工作做得优雅并有尊严。1月20日,他们在白宫迎接了特朗普夫妇的到来,随后出席了在美国国会大厦前面进行的第45届美国总统就职典礼。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有人鼓励米歇尔去参加总统大选。一份网络调查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如果米歇尔参加2020年的总统大选,她的支持率将高过特朗普13个点。

  但是在她的回忆录的结尾处,米歇尔谈到了对子女教育以及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的深刻见解,并且打消了人们让她参政的想法。“因为人们经常问到,我在这就说得直白点,我没有任何想要成为总统的念头,从来没有。从头到尾我对政治都不感兴趣,我过去10年的经历也没有改变我最初的想法。”

点击进入下一页

  米歇尔的书中写道:“政治可以有很积极的改变,但这个舞台并不适合我来主导。”

  “我对政治不感兴趣并不意味着我不关心国家的未来。自从奥巴马卸任,之后的新闻都让我感到反胃。我甚至还会在夜里醒来,为即将到来的事情生气。”

  “我们疏远了一些最亲密的盟友,让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暴露无遗,失去人性,因此很难看到那些精心制定的、富有同情心的政策被执行。我有时想知道底线是什么。”

  报道称,《Becoming》是贝拉克·奥巴马合集中的一本,奥巴马的回忆录将在2019年出版——价值被认为超过数千万美元。据悉“大部分收入”将会捐给慈善机构。(编译/熊婉君)

  美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出回忆录炮轰特朗普

点击进入下一页

  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回忆录《成为》封面(美联社)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美媒称,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她的新书中炮轰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她回忆,在她得知此人将接替她丈夫入主椭圆形办公室的那个夜晚,她震惊不已,“拒绝听闻任何相关信息”。

  据美联社11月8日报道,在她即将于13日面世的回忆录《成为》中,米歇尔毫不隐晦地提及各种往事,包括她遭受种族主义言论攻击,以及与贝拉克·奥巴马的婚姻在早期曾陷入困境,因为贝拉克开始投身政治事业、常常离家在外。

  她写道,两人曾“多次”接受心理咨询。后来,她逐渐意识到她对个人幸福的“掌控”超过她此前的认识。她解释说:“这是我的转折点。”

  米歇尔还谴责了2005年臭名昭著的《走进好莱坞》录音,特朗普在这段录音中炫耀自己骚扰女性的经历。她还谴责特朗普在一场选举辩论中使用身体语言“尾随”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她写道,特朗普在舞台上紧紧跟着希拉里,就站在她身边,“试图减小她在镜头前的存在感”。

  米歇尔在书中用加黑字体描述了特朗普传递给希拉里的话:“我可以伤害你而不受惩罚。”

  美联社记者买到了一本提前印刷的《成为》。报道称,这是近年来最值得期待的政治书籍。无论在任何地方,米歇尔都受人敬佩,极少对其白宫生活高谈阔论。此前的“第一夫人”回忆录通常都会畅销。

  报道称,米歇尔本月开启宣传之旅,但地点不是一家书店,而是芝加哥的联合中心球馆。上万人抢购门票——售价从低于30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本网注)到数千美元不等——争相参加这场由奥普拉·温弗里主持的活动。她还计划在美国各地的其他大型场馆举行宣传活动,嘉宾包括丽丝·威瑟斯普恩和萨拉·杰茜卡·帕克。每场活动10%的门票收入将捐给当地的慈善机构、学校和社区团体。

  《成为》是米歇尔和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联合出书协议的组成部分,后者的回忆录预计明年出版,据信这份联合出书协议价值数千万美元。奥巴马夫妇说,他们将把作者收入的“很大一部分”捐给慈善机构,包括贝拉克·奥巴马基金会。

  米歇尔·奥巴马很早以前就表示,她对竞选不感兴趣,不过她在中期选举前参加过几次类似竞选的集会活动,敦促人们注册投票。这些集会是她作为无党派非营利组织“全民投票”联合主席的一部分工作。

  去年,她发起了一个通过教育帮助世界各地女孩改变命运的项目。“全球女孩联盟”旨在帮助1500多家草根组织应对女孩们在各自社区面临的挑战。

  米歇尔·奥巴马回忆录今年11月面世 将获版权费近2亿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7年5月12日,米歇尔·奥巴马在华盛顿参加某活动。(图片来自美联社)

  参考消息网2月27日报道 法媒称,出版巨头企鹅兰登书屋2月25日宣布,美国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回忆录,2018年11月13日将在全球与读者见面,届时将会有24种语言的版本上市。

  据法新社2月25日报道,负责该回忆录法文版业务的法亚尔出版社,在一份公告中援引米歇尔的话解释说,在这本名为《蜕变》(Becoming)的书中,“我谈到了我的出身,讲述了芝加哥南部的一个小女孩如何找到了自己的道路,如何将其他人吸引到自己身边”。

  这位在白宫生活了八年的前第一夫人说:“写《蜕变》是一次独一无二的个人冒险。编辑部门首次允诺给我十分充裕的时间,让我能以毫不掩饰的态度重新审视我自己并未设想过的历程。”

  报道称,《蜕变》在美国的纸质版书籍售价为32.5美元(约合人民币204.8元——本网注),其电子版售价则为14.99美元(约合人民币94.4元——本网注)。

  2017年3月初《金融时报》就曾披露,前总统奥巴马及其夫人与企鹅兰登书屋签订了一份创纪录的合同,两人将各自写一本书。该出版商为两部著作所出的版权费可能超过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78亿元——本网注)当时,企鹅兰登书屋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如果金额真有如此之高,这将成为历史上版权费最高的出版合同。

  报道称,米歇尔在2012年曾出版过一本有关园艺和饮食的书。企鹅兰登书屋说,等到《蜕变》正式出版时,米歇尔将会在美国和全球各地进行巡回推销。

  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奥巴马新书的细节。此前他已经出版过两本书,分别是《我父亲的梦想》(1995年)和《无畏的希望》(2006年)。这两本书在美国的销量都超过300万册。

  小布什将妻子给的糖又偷偷递给米歇尔 外媒:真挚的友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9月1日报道,美国参议员约翰·麦凯恩于近日去世,享年81岁。美国各个政治派别多位人物出席了葬礼。(编译/赵蕤诗)

点击进入下一页

  葬礼于9月1日在华盛顿举行。葬礼上,摄像机捕捉到了米歇尔和小布什之间的“温馨时刻”。妻子劳拉给了小布什一块糖,小布什随即递给了米歇尔。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道称,小布什和米歇尔看上去是完全相反的两个人物。米歇尔的丈夫奥巴马在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时,曾强烈反对过小布什的许多政策,包括给美国带来灾难性打击的伊拉克战争。

点击进入下一页

  但无论如何,时间似乎已经缓和了小布什与奥巴马夫妇之间的关系。他们一起出现时,总会分享一些真正友好的时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小布什与米歇尔一同出席2015年在阿拉巴马州举行的50周年庆祝活动。该活动是为了纪念从塞尔马到蒙哥马利的民权游行运动。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年,在华盛顿特区非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国家博物馆的开幕仪式上,米歇尔展开双臂抱住小布什,这又给摄影记者留下一个可供记录的瞬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赫芬顿邮报》称,尽管这二人的友好关系不属于重大新闻,但他们之间似乎有着真挚的友情。

【编辑:博源】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