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去向不明 宅邸巨额现金被盗

2019年01月10日 23:5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
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

  欧联网1月1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非洲国家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法院表示,因军事政变而下台的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其宅邸曾有一个装有15万美元现金的行李箱失窃。窃贼用该笔赃款购买了住宅、汽车等物品。检方已对盗窃前总统穆加贝宅邸的疑犯提起公诉。

  据报道,被检方指控的3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前总统穆加贝的亲戚、今年50岁的康斯坦西亚·穆加贝。当地时间9日,康斯坦西亚出现在了奇诺伊地方法院。

  报道称,康斯坦西亚·穆加贝拥有前总统穆加贝位于哈拉雷郊外宅邸的钥匙,曾负责管理宅邸清洁工等事务。去年12月,康斯坦西亚从容进入宅邸,并与合伙人盗走了装有巨款的行李箱。

  去年11月,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表示,现年94岁的前总统穆加贝因健康问题曾前往在新加坡疗养。目前去向不明。(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