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调查:近5成韩国企业 今年春节不发奖金

2019年01月11日 17:3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人迎新春。
韩国人迎新春。

  欧联网1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1日,韩国在线求职入口Saramin网站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47%的韩国企业今年春节不会向员工发放奖金。

  据报道,Saramin网站最近对855家企业进行相关调查,其中有452家企业有计划发放春节奖金,站受访企业的52.9%,其余403家企业没有发放奖金计划,站受访企业的47.1%。

  韩国不发放奖金的理由主要原因在于,发放礼品的32.8%,财政状况不允许的占29.3%,公司没有相关规定的26.6%,经营业绩不佳的占22.15%,去年没有完成业务目标的占12.2%。

  调查数据显示,63.6%的企业因为经营困难而无法发放奖金,选择以礼品代替奖金的企业,实际上也是选择负担较小的形式。即将发放奖金的企业,平均每名职员发放的奖金为71万韩元。(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