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韩国发表2018年国防白皮书 删除朝鲜为主要敌人

2019年01月15日 18:1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韩国总统文在寅慰问联军。
韩国总统文在寅慰问联军。

  欧联网1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韩国发表“2018年国防白皮书”,该白皮书已删除朝鲜是“主要敌人”表述。同时还删除了遏制朝鲜挑衅的“杀伤链系统”及“大规模惩罚报复计划”等可能刺激朝鲜的军事项目名称。

  据报道,韩国15日公布的2018国防白皮书已经删除朝鲜为“主要敌人”的表述,改以笼统地将威胁和侵犯韩国主权、领土、国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一切势力为敌人。

  韩国“2016国防白皮书””曾指出,朝鲜的核导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网络攻击、恐怖袭击对国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只要这些威胁持续下去,作为其主体的朝鲜政权和军队就是我们的敌人。

  国防白皮书表示,2018年3度举行高峰会谈,韩国、美国高峰会谈也首次成行,为朝鲜半岛非核化营造了崭新的安全环境。

  报道称,国防白皮书还删除“杀伤链系统”及“大规模惩罚报复计划”等军事项目名称。杀伤链系统由侦察卫星、中高空无人侦察机、远程空地导弹等组成。大规模惩罚报复计划目标是为引进高杀伤力导弹及改进大型运输直升机。

  国防白皮书同时指出,韩国现拥有逾59.9万正规军,到2022年裁减至50万。陆军将由46.4万裁至36.5万;海空军及海军陆战队兵力保持不变;将领名额将由2018年底的436人减至2022年的360人。(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