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调查:韩国3%未婚女性认为一定要结婚 中国为19%

2019年01月16日 18: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

  欧联网1月16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和性别预算中心发布一项跨国调查报告显示,韩国和中国的未婚女性中,认为一定要结婚的比重分别为3%和19%左右。

  据报道,该项调查针对25至34岁411名居住在首尔的韩国未婚女性和413名居住在北京的中国未婚女性进行。

  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和中国未婚女性回答“一定要结婚”的受访者,比重分别为2.9%和19.4%;认为“结婚比单身更好”的未婚女性,比重分别为16.3%和21.5%;回答“无所谓”的受访未婚女性,比重分别为66.7%和39.5%。

  关于婚姻的持家观念,韩国18%的未婚女性认为,婚后应该以婆家为中心;中国持此观点的未婚女性,仅为3.9%。担心婚后经济压力加大的未婚女性,中国占比为20.8%,韩国为4.5%。

  报道称,韩国和中国未婚女性的生育观念具有较大差异。中国30.3%未婚女性认为,结婚一定要生孩子,31.7%的人认为无所谓;韩国5.8%未婚女性认为,结婚必须生孩子,59.9%人则认为无所谓。(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