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内罗毕酒店遭袭击致至少15死 美国务院证实有美国公民遇害

2019年01月16日 20:10 稿件来源:环球网

【字体:↑ 大 ↓ 小

  内罗毕酒店遭袭击致至少15死 美国务院证实有美国公民遇害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15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高级酒店大楼发生自杀式炸弹恐袭,现场传出多次爆炸及枪声,火光四起,有多达15人丧命,死者中包括美国及英国人。随后,美国国务院予以证实称,一美国人被打死,但没公布其姓名。

  美国广播公司1月15日报道,一名袭击者在酒店大堂引爆身上的炸弹后死亡,附近一间家银行外也发生了炸弹爆炸,波及多辆汽车,之后有枪手冲入酒店扫射。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一名州政府官员称此次袭击是“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并予以谴责,这位官员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美国驻内罗毕大使馆正在密切关注这次袭击事件。

  法新社称,在餐厅内看到多具尸体,已知有15人在这波袭击中丧生,包括1名英国男子、1名美国男子,及11名肯尼亚人,另有2名死者因为身上没有携带证件,尚未确认身分。

点击进入下一页

  总部设在索马里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声称对袭击负责。2013年袭击内罗毕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Westgate Mall)的就是这个组织,那次袭击造成67人死亡。

  目前还不清楚袭击者是如何设法进入该建筑群的。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