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法案 停摆结束政府将补发薪资

2019年01月17日 19: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7日,美国白宫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正式签署法案,保证给联邦政府局部停摆期间放无薪假或未领薪水继续工作的联邦员工补发薪资。

  据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局部停摆迄今为止已达26天。联邦参众两院曾以压倒性表决通过法案,要求联邦政府全面开门追补受影响的公务员薪资,特朗普表示将签署法令。美国总统特朗普17日签署该项法案后,未发表正式声明和开放媒体采访。

  报道称,部分联邦政府部门上个月22日开始停摆,至今政府开门之日遥遥无期。联邦员工上周收到金额为零的薪资单后,有人将薪资单拍照上传社交媒体,疾呼朝野尽快化解僵局。

  当地时间17日,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以维护安定和排除联邦雇员疑虑为由,呼吁总统特朗普延后预定29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说。她表示,预算争议期间,负责国情咨文演说安全工作的特勤局尚未取得资金,恐引发安全疑虑。

  权威人士认为,此举很可能让总统特朗普没机会提前利用这场重要演说,在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就预算僵局发表意见和不满。(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