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印度妇女打破神庙禁忌生命受威胁 寻求警方保护

2019年01月17日 23:0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卡娜卡·杜尔加(Kanaka
    卡娜卡·杜尔加(Kanaka Durga)和宾杜(Bindu Ammini),为首次进入南部知名印度教沙巴瑞玛拉神庙的女性。

  欧联网1月17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印度两名妇女打破几个世纪以来的禁忌,进入南部知名印度教沙巴瑞玛拉神庙。此举引发了保守信教徒和民众的愤怒,使两名入庙妇女的生命受到了极大威胁。两名入庙妇女的律师17日已向印度最高法院提出申请,要求警方对两名入庙妇女进行全天保护。

  据报道,印度最高法院去年9月裁定,禁止10至50岁女性进入沙巴瑞玛拉庙的规定违宪。印度两名女权运动活跃者宾杜(Bindu Ammini)和卡娜卡·杜尔加(Kanaka durga)日前成功依法进入沙巴瑞玛拉神庙后,神庙所在地克勒拉省频传暴力抗议事件,卡娜卡甚至遭到了婆婆的攻击。

  当地时间17日,宾杜和卡娜卡的委托律师英迪拉·杰辛(Indira Jaising)向印度最高法院表示,她们两人将面临着生命威胁,需要警方全天保护。

  印度最高法院将于18日开庭审理宾杜和卡娜卡申请保护案。并择期开庭审理民众控告宾杜和卡娜卡违反常规擅闯神庙案。(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