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墨西哥中部发生石油管道爆炸 造成至少20死71人伤

2019年01月19日 13:3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爆炸事故现场。
爆炸事故现场。
哄抢石油的民众。
哄抢石油的民众。
被炸死炸伤的民众。
被炸死炸伤的民众。
被送往医院治疗的受伤民众。
被送往医院治疗的受伤民众。

  欧联网1月19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18日,墨西哥伊达尔戈州州长奥马尔·法耶德表示,墨西哥中部一条石油管道发生破裂,在民众哄抢燃料的过程中引发爆炸。爆炸至少已经造成20人死亡,71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下午6时40分左右,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北方特拉威立潘(Tlahuelilpan)市一座炼油厂附近,一条输油管道发生破裂,随后引发了剧烈爆炸。

  输油管道发生泄漏事故后,附近的居民获知石油公司的管道中有油石不断溢出,数百名当地居民带上水桶、水壶和汽油罐,甚至使用车辆赶往石油泄漏地点,收集泄漏的石油准备带回家中,结果引发了爆炸。

  墨西哥政府表示,2018年,墨西哥燃料被窃至少让国家损失超过30亿美元,大小燃油被盗事件屡禁不止。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强调,政府必须有效遏制窃取燃料的现象,严厉打击针对燃料盗窃活动。避免因盗窃、哄抢燃油事件,再次引发恶性伤亡事件。(博源)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