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朗普提议移民改革妥协 换终结政府局部停摆

2019年01月20日 12:2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发表演说。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白宫发表演说。

  欧联网1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提出移民改革妥协,试图以此终结历时29天的联邦政府局部关门。就在特朗普发表演说前,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另一位民主党领袖已明确表示,他们反对特朗普所提出的计划。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坚持要求57亿美元美墨边界筑墙经费纳入今年国家财政预算,作为全面重启美国政府任何法案的一部分,民主党人反对特朗普此项最后通牒。特朗普寄望通过提议对若干无证移民提供保护,或许能够终结历时1个月与国会的对峙僵局。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的电视演说中,表明愿支持立法保障年轻无证移民,以及临时保护身分持有者。从而打破困境,提供国会一条前进的路径,终结联邦政府关门,并解决南方边界危机。

  特朗普的提议将会为孩提时代被非法带入美国的70万“追梦人”,以及即将面临被驱逐的30万临时保护身分持有者,延长3年保护,借以交换引发争议的边界筑墙经费。他在演说中要求,将57亿美元筑墙、8亿美元“紧急人道协助”,以及8.05亿美元毒品侦测技术和入境口岸安全保障经费一并纳入今年财政计划。

  特朗普发表演说前,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驳斥总统的提议,是汇集了多个曾遭到否决的方案,每个方案都无法被接受,整体而言,并非真诚地致力于恢复人民生活的提议。她强调,特朗普的提议不太可能取得众院或参院通过所需的支持票数。

  参院民主党第二号人物迪克·德宾表示,他无法支持总统的提议,首先,特朗普总统和参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必须马上恢复政府工作。其二,他无法支持总统提议,不认为它能够获得参议院通过。第三,政府恢复正常工作后,他随时愿意坐下来,协商解决一切悬而未决议题。(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