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委国总统闹双包 美俄安理会互提议案唱反调

2019年02月10日 22:0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as Maduro)

  欧联网2月1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美国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SC)日前提出决议草案,呼吁国际提供救援物资,以及委内瑞拉举行自由、公平并可信的总统选举。此举引发俄罗斯也提出草案对抗。

  据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上月自行宣布担任临时总统,委国总统闹双包。美国带头承认瓜伊多为委国总统,而不是马杜罗,与莫斯科当局唱反调。

  当地时间2月9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的外交官讨论美国决议草案,内容将表达为“全面支持唯一民主选举机构国民议会”及“立即举行自由、公平并可信的总统选举”。

  联合国外交人员表示,虽然还没确定美国提案的表决日期,而且目前还在进行磋商,但俄罗斯很可能会动用否决权阻止,以支持马杜罗政权

  俄罗斯等国上个月阻止安理会发表类似声明,但以俄罗斯1月26日未能阻止安理会应美国要求公开讨论委内瑞拉。

  联合国外交人员说,莫斯科9日提出替代美国的决议草案,其中表达为“对委内瑞拉领土完整性及政治独立性使用武力威胁的担忧”。这项草案批评美国决议草案“试图干涉基本上属于委内瑞拉国内管辖的事务”。

  目前还不清楚安理会是否会针对这两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表决。安理会决议提案的通过,至少需获得9票同意票,并不能有常任理事国动用否决权。(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