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瓜伊多将赴边界组织运送物资 委联合国副武官倒戈

2019年02月21日 14:3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副武官佩德罗·奇里诺斯(Pedro
    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副武官佩德罗·奇里诺斯(Pedro Chirinos)陆军上校。

  欧联网2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媒体团队表示,瓜伊多打算21日前往与哥伦比亚交界边境,指挥人道救援物资运送。他无视于委内瑞拉军方阻挡。

  据报道,自行宣誓就任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将23日设为运进美国救援物资的期限。美国提供的粮食与药品目前囤积在哥伦比亚库库塔市。瓜伊多媒体办公室说,瓜伊多与国民议会成员将跟随车队出发,前往边境地区。

  目前还不清楚瓜伊多将采取怎样的行动,近日瓜伊多已经号召数十万名运送救援物资的志愿者,协助运送和分配救援物资。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则下令,由军方封锁了委内瑞拉边境通往哥伦比亚库库塔市的桥梁,以阻挡物资运入并加强安全检查。

  另外,委内瑞拉驻联合国副武官佩德罗·奇里诺斯(Pedro Chirinos)陆军上校在社交媒体上传的视频中说,他已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并开始对马杜罗政府加强施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推文强调了奇里诺斯陆军上校的宣告,并将他误认为是委内瑞拉驻联合国武官。博尔顿在推文中表示,委内瑞拉驻联合国武官奇里诺斯上校,宣布正式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

  在博尔顿上传的视频中,奇里诺斯身着军装并站在委内瑞拉与联合国会旗前面,自报身分并称马杜罗政府是非法组成。奇里诺斯说,他承认并支持与服从总统胡安·瓜伊多领导的过渡政府。(黄婧)

【编辑:陆波】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