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马杜罗颁航空航海禁令 瓜伊多:必须打通救援通道

2019年02月22日 06:22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 Guaido)。

  欧联网2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1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表示,必须让救援物资在本周末以前进入委内瑞拉。

  据报道,瓜伊多20日曾向支持者表示,美国承诺提供200吨食品和药品,首批物资16日已由3架美国军机运抵库库塔。必须打通人道主义援助通道,无论如何也要打开人道主义信道。

  目前,委内瑞拉邻国哥伦比亚边境城市库库塔市,已汇集了大量人道援助物资。美洲国家组织25国也承诺提供1亿美元的援助;欧洲多国承诺1,816万美元人道援助和70吨的粮食和药品。

  2月19日,包括英、法、德、西班牙等欧盟成员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敦促自己国家支持瓜伊多。荷兰已响应美国号召承认瓜伊多为合法总统,并提供其在加勒比海领土、距离委国40英里的库拉索岛作为人道援助物资进入委国的中转站。

  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向委国军队喊话,希望委国军人支持瓜伊多,否则将没有脱身之路;马杜罗政府19日则正式颁布航空航海禁令,禁止美国及其盟国目的不纯的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吴虹)

【编辑:吴弘乾】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