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瓜伊多越境出席活动 马杜罗政府关闭与哥伦比亚边界

2019年02月23日 19:40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副总统德茜·罗德里格兹(Delcy
委内瑞拉副总统德茜·罗德里格兹(Delcy Rodriguez)。

  欧联网2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违反委国最高法院下达的禁止出国旅行禁令,擅自跨越边境进入哥伦比亚边库库塔市参加慈善演场会。几小时后,委内瑞拉副总统德茜·罗德里格兹宣布,全面关闭委国西部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交界的边境。

  据报道,委内瑞拉副总统罗德里格兹表示,哥伦比亚政府严重且非法试图威胁委内瑞拉和平与主权。委内瑞拉政府决定,暂时全面关闭委国塔奇拉州连结哥伦比亚所有桥梁和通道。

  当地时间22日,反对派支持者试图将物资搬上停泊库拉索港口的补给船,作为瓜伊多向总统马杜罗施压的援助行动的一部分。荷属安地列斯群岛的库拉索(Curacao)政府,以安全为由,已拒绝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者将捐赠物资搬上补给船运往委国。

  补给船船长卡洛斯·昆塔瓦莱在港口告诉记者,库拉索距离委内瑞拉沿岸约65公里,当地有关当局,已经禁止委内瑞拉人道援助物资货柜进入。把库拉索当作海上转运站,人们担心援助船只抵达委国水域,恐将擦枪走火引发海事冲突。

  库拉索政府通讯官员科琳娜·赖斯纳说,国会已经同意让库拉索作为委国救援物资中转站。然而出于安全考虑,除非接受物资的安全环境得到委国政府保证,否则政府不会让货物出境。

  赖斯纳强调,马杜罗政府已经下令关闭与库拉索的海空边境,政府基于安全问题,无法允许载着救援物资的船只出境。在保障绝对安全的环境下,库拉索完全可以帮助运送物资,但库拉索不想选择与委国交战。(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