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救援物资无法入境 委国军方与反对派恐在边界摊牌

2019年02月23日 21:5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西部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边境。
委内瑞拉西部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边境。

  欧联网2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誓言,尽管边境遭到封锁,美国救援物资也将会进入委国。委内瑞拉军方与反对派23日恐将在哥伦比亚边界摊牌。

  据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已郑重宣告,禁止美国救援物资入境。马杜罗政府认为,运送救援物资完全是一场有预谋的美国入侵托辞。

  在反对派与马杜罗政府在摊牌前夕,瓜伊多无视法院禁止他出境的禁令,而只身前往英国亿万富豪理查德·布兰森在邻近委国的哥伦比亚边界举行的音乐会。

  瓜伊多在音乐会现场宣称,委内瑞拉军方参与了让他进入哥伦比亚的过程。而委国军方领导高层已多次宣布绝对效忠马杜罗。

  数小时后,委内瑞拉以委国安全受到威胁为由,封锁了委国西部塔奇拉州与哥伦比亚的边界。瓜伊多则表示,委内瑞拉举国上下23日会走上街头,要求美国救援物资进入委国。

  目前援助物资已经成为马杜罗和瓜伊多之间僵持的关键。哥伦比亚边界的主要桥梁和通道均已被军方封锁。瓜伊多虽表示要动员100万人协助运送救援物资入境,但能否达成目标尚无法得知。(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