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国国务卿:委内瑞拉走向自由所有选项都在桌上

2019年03月14日 01:45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

  欧联网3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向记者表示,美国将继续尽一切努力帮助委内瑞拉摆脱马杜罗政权,而且各种选项都摆在桌上。

  据报道,蓬佩奥在接受CNBC的记者采访中说,正如总统所说,每个选项都在桌上,以帮助委内瑞拉人民实现他们应得到的民主。最终,美国将帮助委内瑞拉恢复经济,让民众再次拥有在他们自己脚下庞大的石油储备财富。

  蓬佩奥说,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说明,美国将会实现其目标,确保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率领的过渡政府取得成功。每个选项都会被考虑,美国将与其盟友合作以获得正确的结果。目前超过50个国家已经认识到马杜罗是非法的,现在是他该走的时候了。

  美国委内瑞拉问题特使埃利奥特·阿布拉姆斯12日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在未来几天宣布和委内瑞拉相关的重大制裁措施。

  3月11日晚,蓬佩奥曾表示,美国正在撤离所有仍在委国首都加拉加斯使馆外交人员。这项决定反映出委内瑞拉局势恶化,也反映出一个结论,留在驻委国大使馆的外交人员已成为美国政策的制约因素。在本周内美国将撤回所有剩余的外交人员。(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