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委内瑞拉全国大规模停电近一周 政府指控美国破坏

2019年03月14日 03:03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全国发生大规模停电,给民众生活造成不便。
    委内瑞拉全国发生大规模停电,给民众生活造成不便。

  欧联网3月1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13日,委内瑞拉尼古拉斯·马杜罗政府指控美国对委国水力发电设施发动网络攻击,造成该国大部分地区从7日下午开始,停电时间接近一周,给民众生活造成不便。

  据报道,委内瑞拉专家表示,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委内瑞拉水力发电设施因设备陈旧故障,而停电的可能性更大。

  加密货币交易安全公司技术负责人杰夫·米德尔顿说,利用计算机病毒对电厂发动攻击,很可能是国家所为。他认为,从委内瑞拉政治局势看,很可能问题出在内部。通常若要让某座工厂或输电网系统出现故障,必须对当中运作的机器动手脚。

  米德尔顿列举stuxnet计算机病毒为例,该病毒2010年曾严重破坏了伊朗核子计划,其操作方法无外乎是将病毒植入控制工业系统的计算机中。2016年12月,乌克兰遭受疑似病毒侵入的网络攻击,导致首都基辅部分地区短暂停电1小时。

  米德尔顿指出,实际上利用病毒外流,还曾造成马士基航运公司和联邦快递公司损失达数亿美元。

  华盛顿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科技和公共政策计划主任詹姆斯·刘易斯表示,美国发动攻击的可能性不高。他认为,美国通常可能会针对金融和网络下手,但不会对电力动手。这样做得不到什么好处,何必自找麻烦。

  批评委内瑞拉政府的人士则将这次停电归咎于基础建设缺乏投资维护。委内瑞拉经常发生停电,却从未这么大规模,或停电这么久。(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