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中国驻埃塞大使会见埃塞外交国务部长谈空难善后问题

2019年03月19日 17:0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视频:埃塞航空坠机事件遇难者遗体DNA鉴定将持续半年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会见埃塞外交国务部长谈埃航空难善后问题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亚的斯亚贝巴消息:据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消息,中国驻埃塞大使谈践当地时间18日约见埃塞外交国务部长马科斯,就埃航空难善后事宜等进行深入沟通。

  中国驻埃塞大使馆消息称,谈践首先向埃塞航空客机失事罹难乘客表示哀悼和慰问。他强调,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事故善后工作,希望埃方加紧事故调查和后续处理,理顺完善内部工作机制,保持信息通畅透明,积极回应中国罹难乘客家属关切诉求,尽快作出妥善处理和安排。

  马科斯感谢中国领导人在客机失事后第一时间向埃塞领导人致电慰问。他通报埃方近期所做工作,表示埃塞政府成立了埃塞航空客机失事后续处理委员会,由不同政府部门牵头的6个专项工作组组成,旨在切实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埃方高度重视中方罹难者家属的关切和诉求,将尽全力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并及时向中方通报进展。

  本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航班在埃塞境内失事,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罹难,其中包括8名中国公民。目前空难原因正在调查中。遇难中国乘客家属已抵达埃塞,中国驻埃塞大使馆16日在馆内举行罹难中国同胞悼念活动。(完)

【编辑:催文东】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