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特鲁多政府公布本届任期内最后一份预算案

2019年03月20日 18:16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社多伦多3月1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联邦政府当地时间3月19日在渥太华公布2019年联邦预算案。这是特鲁多政府在本届任期内的第四份、也是最后一份预算案。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这份主题为“投资于中产”、460多页的预算案显示,加政府未来五年将新增支出228亿加元。2019至2020财政年度的赤字预计将为198亿加元,略高于预期。

  政府将在未来3年内拨款12.5亿加元,为首次购房者提供“共享股权抵押贷款计划”,以鼓励首次购房者置业。同时,首次购房者可以从注册退休储蓄金提款的限额从2.5万加元增加至3.5万加元。

  政府拟设立一个全国药物管理部门,以扩大国家资助的医保计划,推动降低处方药成本。

  当局计划为奶农和家禽养殖业者提供39亿加元补贴,帮助他们应对在国际贸易新背景下这些行业可能面对的影响。

  政府亦计划在未来5年拨款17亿加元,之后每年再拨付近6亿加元,以帮助其公民进行技能学习和再培训。

  当局还打算在加强边境安保、老龄人福利待遇等诸多方面增加投入。政府还计划,到2030年要实现高速互联网对加拿大居民的百分之百覆盖。

  特鲁多所率的联邦自由党在4年前的竞选承诺之一,是在本届政府任期结束时恢复实现预算平衡。但这一目标显然已不能实现。有加媒评论认为,最新这份预算案作出的诸多资助承诺,可以帮助自由党在今年10月联邦大选时争取选票支持。(完)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