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捷特航空濒临破产 印度政府开紧急会议商应对措施

2019年03月20日 18: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捷特航空公司濒临破产,当地时间19日,印度政府与该公司管理层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防止捷特航空因财务问题损害乘客权益。同时,印度政府要求央行暂时协助,使捷特航空免于破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捷特航空。

  报道称,捷特航空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卢比疲软及燃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出现财务危机,积欠债务超过10亿美元,虽然寻求买主,且传出阿提哈德航空可能注资,但财务仍持续恶化濒临破产,且取消上百个航班,许多乘客都受到影响。

  印度民航部长普拉布在“推特”上表示,已指示民航总局和捷特航空提交相关报告,并要求就飞机停飞、提前订票、取消与退款等事宜召开紧急会议。

  印度民用航空总局19日与捷特航空的领导层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方案以防止捷特航空因财务问题损害乘客权益。据报道,印度政府已要求印度储备银行(RBI,印度中央银行)介入,暂时协助捷特航空免于破产。

  捷特航空飞机维修工程师工会19日写信给民航总局,表示维修工程师已被积欠3个月薪水,已影响工程师工作时的心理状态,让捷特航空在印度及全世界的航班都面临公共航空安全的风险。

  民航总局发出声明表示,会确保捷特航空机队的所有飞机按照批准的维护保养计划维护,并将持续监控整体状况,如果需要会在月底采取适当措施。

  在无力偿债下,捷特航空已延迟向银行、供货商、飞机租赁商和飞行员付款;捷特航空表示,由于财务拮据,将延后19日支付债务利息给债权人。

  据悉,捷特航空创办人戈雅25年前逐渐把捷特航空发展为印度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他18日写信给公司飞行员说,他还需要更多时间达成对公司的救援协议,正与阿提哈德航空和印度国家银行领导的贷款集团针对救援协议持续谈判。

【编辑:应永凤】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