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东京地铁沙林事件24周年 遇难者家属举行追悼仪式

2019年03月20日 18:17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资料视频:日本公开沙林毒气案现场通讯记录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20日,东京地铁沙林事件迎来24周年。这是2018年7月制造该事件的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被执行死刑后的第一个遇难者忌日。遇难者遗属等在东京的地铁霞关车站举行了追悼仪式。

  1995年3月20日,日本奥姆真理教制造了地铁沙林事件,在东京的多条地铁的车厢内播撒剧毒神经毒气沙林,造成13人死亡,约6300人受伤。

  20日是该事件发生24周年,在其中的一个事发现场东京千代田区的霞关车站,在事件发生的同一时刻早晨8点,车站员工16人进行了默哀。

  当时霞关车站的副站长不幸遇难,他的遗孀高桥说,“今天是罪犯被执行死刑后的第一次忌日,与往年心情大不相同。在执行死刑后的半年里,我一直在思考死刑的意义和分量。”

  去年7月6日,日本奥姆真理教原教主、63岁的麻原彰晃在东京被执行死刑。随后,其他多名奥姆真理教成员在大阪等地被执行死刑。至此奥姆真理教长达23年的司法审判告一段落。

  麻原本名松本智津夫,1984年成立邪教组织“奥姆神仙会”,之后改名为奥姆真理教。麻原参与制造了1989年11月律师坂本堤一家三口遇害案、1994年6月长野县松本市沙林毒气事件、1995年3月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等大规模无差别杀人事件,共造成29人死亡、6500人受伤。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