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拟明文规定体育竞技团体高层任期上限为10年

2019年03月20日 18:20 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大 ↓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据日媒20日报道,日本体育厅制定的竞技团体运营“治理准则”,拟写明高层任期上限为10年。报道称,这或将对高层多次当选现象突出的体育竞技团体的运营造成影响。

  据悉,体育审议会小组将在当地时间20日傍晚召开的会议上出示方案。

  此前于3月7日在小组会议上出示的草案暗示,将对体育团体高层的任期设置一定的上限,但并未明示具体数字。

  此次将写入的“10年”参考了英国的“原则上不超过9年”以及澳大利亚的“最长任期10年以内”等例子。“治理准则”还打算写明女性理事、外部理事比例的目标值,计划于5月前后汇总出小组的最终方案。

  有人认为,日本体育界丑闻接连发生的原因之一是组织不谋求更新换代。3月19日宣布将在6月任期届满后退任的日本奥委会(JOC)主席竹田恒和从2001年起就担任主席。

  JOC内部曾考虑到让竹田连任主席,有过在“选任时不满70岁”的退休规定中写明部分情况除外的动向。但体育厅长官铃木大地2月底表示,有必要写入高层任期限制。

  JOC等团体已同意根据“治理准则”,每4年对竞技团体的运营实施审查。

【编辑:刘华军】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