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涉嫌偏袒前雇主波音 美国防部代理部长被调查

2019年03月21日 13: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去年10月29日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去年10月29日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海事件。

  欧联网3月21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0日,美国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表示,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Patrick Shanahan)因涉嫌利用职权,偏袒前雇主波音公司,正在接受国防部督察室调查。

  据报道,国防部督察长办公室发言人德雷纳·艾伦(Dwrena Allen)说,督察室已通知当事人对其展开调查。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沙纳汉担任副国防部长时,是否有违反操守规定,在国防部会议中诋损波音对手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监督团体美国公民道德责任组织上周向国防部督察长投诉,并援引媒体报导指出,为波音效力30年的沙纳汉大力促销波音F-15X的同时,经常痛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战机。

  美国公民道德责任组织称,沙纳汉在讨论政府合约时赞扬波音,并说如果波音拿下战机合约,表现一定会比对手洛克希德马丁还要好,一再将洛克希德马丁制造的战机贬得一文不值。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行为和言语,违反了国防部操守规定。

  报道称,美国国会下周将针对不到半年连摔两架的波音737 MAX客机和联邦监管机构举行第一场听证会。

  德州共和党籍参议员特德·克鲁兹要求在27日召开航空及太空商务小组委员会听证会,联邦航空总署代理署长丹尼尔·埃尔韦尔、运输部督察长卡尔文·斯科维尔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罗伯特·萨姆沃尔特将出席听证会。

  根据声明,德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鲁兹有意举行第2场听证会,听取波音主管和航空业机师与其他人的意见。

  据悉,目前美国运输部正在调查波音和联邦航空总署批准提供737 MAX客机的程序,尤其是操控特性增益系统(MCAS)的新飞控系统。去年10月狮航发生的坠机时间,有专家怀疑是MCAS系统的问题。(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