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爆炸案死亡人数升至215人 2名中国人遇难

2019年04月22日 00: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已升至215人。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死亡人数已升至215人。

  欧联网4月22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斯里兰卡发生8起连环爆炸案,犯罪分子将目标锁定教堂、酒店和景区。当地媒体最新报导称,爆炸造成死亡人数已升至215人,其中包括2名中国游客,另有470人受伤。这是自10年前内战结束以来,这个印度洋岛国发生的首次重大攻击事件。

  据报道,斯里兰卡特别任务组21日开始展开搜捕行动,追查犯罪嫌疑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此次攻击事件负责,但已有7人因涉嫌与爆炸有关而被警方拘捕。

  当地时间21日是基督徒开始庆祝复活节活动的日子。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及其它地区接连发生了8起连环炸弹攻击事件。斯里兰卡共有3座教堂、3家酒店和2个景区遭到了炸弹袭击。

  据斯里兰卡媒体引述医院发言人的消息称,爆炸攻击事件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215人,其中有35人为外国公民,这些人至少来自8个国家。外国公民遇难者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丹麦、日本、巴基斯坦、摩洛哥、印度和孟加拉国。

  斯里兰卡国家医院表示,目前已确认有2名中国游客遇难。相关媒体已经证实一对中国堂兄弟遇难,他们的家人对尸体进行了确认。此前,新华社报道称,伤者中包括4名中国公民。

  在科伦坡德马塔戈达(Dematagoda)居民区发生的第8起爆炸中,有3名警方工作人员死亡。警方表示,第7起爆炸案发生在科伦坡南郊的代希瓦勒(Dehiwala)一家酒店。爆炸造成至少2人死亡。最先发生的6起爆炸案,疑犯锁定了3座教堂与3家高档酒店。

  斯里兰卡当地媒体报道称,目前已确认对香格里拉酒店的袭击,是由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扎赫兰·哈希姆(Zahran Hashim)负责实施,而名为阿布·穆罕默德(Abu Mohammad)的男子,对拜蒂克洛教堂进行了炸弹袭击。

  当地安全部门官员的表示,在斯里兰卡发生的连环爆炸案中,至少有2起爆炸事件为自杀式炸弹攻击。

  早些时间发生的6起爆炸案,分别发生在科伦坡的圣安东尼教堂、科伦坡以北奈哥波镇(Negombo)的圣塞巴斯提安教堂(St Sebastian’s)、东部城市巴帝卡罗亚(Batticaloa)的一座教堂;另外还有3间位于首都科伦坡的酒店,分别为香格里拉(Shangri-La)、金斯伯里酒店(Kingsbury Hotel)和肉桂大科伦坡酒店(Cinnamon Grand)。这一连串攻击显然经过协调进行。

  斯里兰卡国防部表示,从21日晚间开始斯里兰卡实行宵禁,宵禁时间将从当地晚间6时到次日清晨6时。何时取消宵禁,目前尚不清楚。

  斯里兰卡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对爆炸案表示震惊,他呼吁民众保持冷静。

  目前,斯里兰卡政府已关闭了主要社交媒体和简讯通讯。斯里兰卡总理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21日晚些时候紧急召开安全会议。维克勒马辛哈推文表示,他强烈谴责针对无辜平民发动的炸弹攻击。呼吁民众保持团结和坚强,希望避免扩散未经证实的报道和猜测。政府正在采取必要措施,控制社会局势。(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