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死亡人数仍在上升 24名疑犯被捕

2019年04月23日 12:09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攻击事件。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攻击事件。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攻击事件。斯里兰卡警方4月22日表示,爆炸攻击事件死亡人数依然在大幅度攀升,到目前为止,已造成至290人死亡,大约500人受伤。爆炸事件震惊全球,目前警方已经抓捕了24名涉嫌与攻击事件相关的犯罪嫌疑人。

  据报道,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或团体表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官方最新数据显示,在一天的时间内死亡人数已经已经从最初的207人,上升到了290人。死亡人数还有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发生在斯里兰卡的8起爆炸案主要目标为酒店及教堂等,分布于首都科伦坡、附近的尼甘布以及东部拜蒂克洛。爆炸袭击发生时,教堂正举行复活节主日崇拜。袭击后,教堂内天花板被破坏、堆满瓦砾、布满血迹,有人流血倒卧地上。

  斯里兰卡特别任务组21日进行了一系列突击行动。警方发言人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抓捕了24名涉嫌与这次袭击事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警方还发现了一辆汽车,并认为这辆汽车是被用来把犯罪嫌疑人送入科伦坡。

  爆炸事件发生后,包括中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领导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全球多国领袖,纷纷对这场恐怖袭击表示谴责,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遇难者的哀悼。

  斯里兰卡医院发言人称,在遇难者的200多人中,有35名外国人,分别来自中国、美国、丹麦、日本、巴基斯坦、印度、土耳其、荷兰和葡萄牙等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有几名美国公民在斯里兰卡袭击事件中遇难。他虽然没有提供有关受害者的更多细节,但表示美国大使馆正在努力为受恐怖袭击影响的美国人提供可能的帮助。

  蓬佩奥说,美国以最强烈的言词谴责复活节上午在斯里兰卡发生的这场恐怖袭击。

  蓬佩奥在声明中表示,攻击那些聚集在礼拜场所或享受假日餐的无辜民众,是对我们所珍视的普遍价值和自由的冒犯,这再次证明激进恐怖主义分子的残酷本质,其唯一目的是威胁和平与安全。

  斯里兰卡国防部长鲁旺·维耶瓦德纳恩(Ruwan Wijewardene)将这些袭击事件描述是宗教极端主义分子的恐怖袭击。

  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表示,目前政府的首要任务是逮捕恐怖分子,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恐怖主义不会在斯里兰卡抬头。(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