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夫妻矛盾难解 逾8成韩国女性赞成离婚

2019年04月23日 13:1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逾8成韩国女性赞成“如果不能解决夫妻间的矛盾,不如离婚”
    逾8成韩国女性赞成“如果不能解决夫妻间的矛盾,不如离婚”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1日,韩国出台一项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女性对离婚的态度,比男性更为开放。赞成“如果不能解决夫妻间的矛盾,不如离婚”的女性高达80.9%。

  据报道,韩国社会保健研究院2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针对1140名20至44岁的未婚男性和1324名未婚女性进行的调查中,64.5%的男性赞成“如果不能解决夫妻间的矛盾,不如离婚”,但女性的赞成比例则高达80.9%。

  调查结果显示,与2015年的调查结果相比,男女性各提高了4.1个百分点和6.6个百分点。

  在11207名15至49岁的已婚女性中,72.2%的人赞成“如果不能解决夫妻间的矛盾,不如离婚”。

  对于有子女也可以离婚的选项,在赞成率方面,未婚女性为77.4%,高于未婚男性的58.2%。

  对于结婚的必要性,比起男性,女性更为轻视,45.8%的未婚男性认为,结婚也行,不结婚也可以;但有69.2%的未婚女性则认为,不结婚更好”。(吴虹)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