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 极端伊斯兰组织NTJ被点名为主谋

2019年04月23日 13:2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攻击事件。
斯里兰卡21日发生8起连环爆炸攻击事件。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斯里兰卡国内极端伊斯兰组织“国家一神教团”(National Thowheeth Jama'ath, NTJ)被点名为复活节连环炸弹攻击的主谋前,该极端组织最引人瞩目的事件就是涉嫌捣毁佛像。

  据报道,在长年与激进的佛教领袖抗争后,鲜为人知的伊斯兰激进组织“国家一神教团”若是真的攻击教堂与大饭店,将是他们极大的转变。

  斯里兰卡政府发言人拉西萨·塞纳拉纳(Rajitha Senaratne)表示,当局相信是伊斯兰组织“国家一神教团”发动此次连环爆炸攻击事件。

  非营利安全分析智库索法恩中心(Soufan Center)表示,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符合萨拉菲斯特圣战组织(Jihadi Salafi)其他相关组织攻击行动的所有特征,尤其是收受外援的地方组织。

  其中,令人注目的案件包括2000年圣诞节前夕,基地组织(Al-Qaeda)与印度尼西亚当地的伊斯兰祈祷团(Jemaah Islamiyah)连手,在印度尼西亚犯下爆炸案;以及2005年安曼饭店爆炸案,均是由基地组织的附随组织所策划的攻击行动。

  智库索法恩中心研究指出,这些攻击目的在增加不同信仰之间的紧张关系,并且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政局动荡。

  智库索法恩中心今年1月公布一份报告指出,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要在南亚招募成员,这些极端组织在宣传中强调,孟加拉国、缅甸、印度和斯里兰卡的穆斯林遭到不公待遇。

  佛教徒群起攻击穆斯林目标数月之后,“国家一神教团”成员去年12月被控攻击凯格勒(Kegalle)地区的佛像。此举激怒了占斯里兰卡多数的佛教社群。

  “国家一神教团”秘书阿卜杜勒·拉齐克(Abdul Razik)被控煽动宗教动乱,数次遭到逮捕。

  2016年一件意外事件之后,激进佛教组织BSS领袖加拉戈达特·葛纳拉(Galagodaatte Gnanasara)警告,除非拉齐克遭到逮捕,否则将会有一场大屠杀。葛纳拉本人则由于恐吓一名失踪记者的太太,入狱服刑。

  不过,自从“国家一神教团”成员被确认为以铁锤捣毁佛像之后,激进化的迹象日益增长。(李思佳)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