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通俄门案调查结果公布 特朗普:国会不能弹劾他

2019年04月23日 13:4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欧联网4月23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国会不能为了特别检察官米勒调查“通俄门”案的发现,以及他意图妨碍调查而弹劾他。

  据报道,当地时间22日,特朗普推文说,唯有重大犯罪和轻罪会导致弹劾。他没有犯罪,没有勾结俄国,也没有干涉司法。因此国会不能弹劾他。

  特朗普还推文表示,犯罪的是民主党人,不是你们的共和党籍总统,政治追杀终于要形势逆转了。

  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针对俄罗斯是否介入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以及特朗普阵营是否与俄方勾结进行两年调查后,交出了大约450页的报告,删节版已于上周公布。

  报告中证实俄国特工曾试图干预2016年大选,协助特朗普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包括以黑客侵入电子信箱帐户。报告也指出,特朗普竞选团队利用希拉里所受冲击占便宜,但并未刻意与俄方勾结。

  根据调查报告,在米勒调查期间,特朗普一再想要阻挠他的工作,但米勒表示,对于特朗普是否犯下妨碍司法罪,他无法下定论。

  民主党虽然掌控国会众议院,但目前大都不愿要求对特朗普展开弹劾程序。不过,众院拥有大权的几个委员会均计划再深入追查这项丑闻,并要求取得完整的米勒调查报告。(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