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国际特赦组织呼吁 调查委内瑞拉政府违反人道罪

2019年05月15日 13:51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
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

  欧联网5月15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国际特赦组织表示,他们认为委内瑞拉当局在镇压反政府抗议时,涉嫌犯下违反人道罪,国际刑事法院(ICC)应该对此展开调查。

  据报道,国际特赦组织表示,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胡安·瓜伊多今年1月自行宣布为临时总统后,委国各地掀起反政府抗议活动,而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随即以“有系统、广泛的镇压政策”对付反对派人士。抗议期间,马杜罗的政敌遭到刑求及杀戮。

  国际特赦组织在声明中表示,攻击的本质和维安部队协调的程度,以及种种迹象显示,各项模式与2014年和2017年很类似。这些维安行动让国际特赦组织深信,委内瑞拉当局犯下违反人道罪。

  总部在伦敦的国际特赦组织强调,1月21日至25日期间,至少有47人在抗议中遇害,33人遭到安全部队射杀,6人被亲政府人士杀害。

  国际特赦组织美洲区主任埃里卡·格瓦拉(Erika Guevara)在墨西哥市提出的报告表示,死者当中,有11人是被法外处决。(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