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欧洲若不挽救核协议 伊朗扬言退出禁核扩散条约

2019年06月18日 03:1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伊朗国会核子委员会主席莫哈塔巴·佐诺尔。
伊朗国会核子委员会主席莫哈塔巴·佐诺尔。

  欧联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伊朗国会核子委员会主席莫哈塔巴·佐诺尔(Mojtaba Zolnour)向媒体表示,除非欧洲能够挽救美国去年退出的2015年核子协议,否则,伊朗将退出禁止核子扩散条约。

  据报道,伊朗国会核子委员会主席佐诺尔表示,伊朗5月初曾向欧洲相关国家发出通报,希望欧洲在60天的期限内能够挽救2015年核子协议,如今所剩时间已经不多。该期限过后,伊朗将暂停执行禁止核子扩散条约。

  自从美国去年退出伊朗与多国达成的国际核协议,美伊之间的紧张局势持续升温。根据这份协议,伊朗同意限制核子研发活动,以换取美国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松绑。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自美国退出国际核协议后,欧洲挽救该协议的时间已经不多。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表示,伊朗最近破获并瓦解了大规模美国网络间谍网。他说,伊朗与盟邦交换情报后,已逮捕数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人员。(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