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伊朗呼吁美军撤离 愿承担波斯湾安全事务

2019年06月18日 04:14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6月13日,在阿曼湾遇袭的两艘油轮之一。
6月13日,在阿曼湾遇袭的两艘油轮之一。

  欧联网6月18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7日,伊朗高级安全官员阿里·沙姆哈尼(Ali Shamkhani)表示,伊朗会负责波斯湾的安全,并呼吁美国部队撤离该地区。上周曾有两艘油轮在波斯湾海域遭到攻击,使得美伊紧张局势再度升级。

  据报道,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哈尼强调,伊朗已经明确立场和观点,伊朗会确保波斯湾与霍尔木兹海峡的安全。

  沙姆哈尼说,伊朗重申此立场,并呼吁美军撤离这个地区,因为美军是制造危机与造成不稳定的主要缘由。

  伊朗武装部队参谋总长穆罕默德沙·巴盖里将军(Mohammad Baqeri)将军表示,有关在波斯湾地区发生的事件,若伊朗决定封锁原油通过霍尔木兹海峡出口,伊朗具备强大军力可彻底并公然执行。(黄婧)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