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国际航空集团拟购200架波音737MAX客机

2019年06月20日 02:06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国际航空集团拟购200架波音737MAX客机。
国际航空集团拟购200架波音737MAX客机。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国际航空集团宣布,该公司计划购买200架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这是自737 Max停飞以来,波音公司首次接到该款飞机的订货意向。

  据报道,在18日的巴黎航展上,波音公司和国际航空集团(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宣布了购买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意向书。

  国际航空集团是一家英国及西班牙合资的航空控股公司,总部在英国伦敦。该集团拥有英国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公司及其它欧洲航空公司。

  国际航空集团此次购买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则是该公司的一次重大转折,因为该公司现在几乎全部在使用空中客车(Airbus)的A320系列飞机,并组成其单通道喷气式飞机机队。

  在印度尼西亚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相继发生坠机事件,造成346人死亡空难后,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于3月中旬被停飞,目前还没有该飞机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表。近3个月以来,波音公司一直致力于对自动安全功能进行升级。

  国际航空集团首席执行官威利‧沃尔什(Willie Walsh)表示,国际航空对波音公司充满信心,并期望未来几个月该飞机能获得监管机构批准、成功恢复服务。

  737 Max是波音公司最畅销的喷气式飞机,目前,该飞机有近5000架积压订单。自从停飞以来,波音公司在继续制造它的喷气式飞机,不过,速度有所放缓。而且,未交付过任何订单。

  国际航空商用飞机部门首席执行官凯文‧麦卡利斯特(Kevin McAllister)表示,国际航空集团领导层对波音737 Max的信任,从根本上来说,是对波音人的信任和信心,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波音公司表示,200架737 Max喷气式飞机的标价约为240亿美元。一位业内专家表示,目前订购737 Max可能会有不错的折扣。

  蒂尔集团(Teal Group)航空航天分析师理查德‧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说,对于双方而言,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发展。波音赢得了一个备受尊敬的航空集团的大力支持,而国际航空得到了价格优惠的喷气式飞机。

  对于国际航空首席执行官沃尔什来说,航空公司转而采购同类竞争产品自有它的好处。与此同时,空客公司首席执行官纪尧姆‧傅里(Guillaume Faury)向记者表示,他并没有过分在意这笔订单输给了波音公司。傅里说,他不认为这对空客是什么打击。目前空客的单通道飞机非常成功。我们有很多订单,空客会非常积极地看待未来。(京莺)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