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联合国要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死因 埃及批政治化

2019年06月20日 03:07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

  欧联网6月20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埃及指控联合国借着呼吁独立调查,意图把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Mohamed Morsi)猝死事件政治化。

  据报道,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哈菲兹(Ahmed Hafez)表示,他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鲁珀特·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呼吁独立调查17日穆罕默德·穆尔西猝死的死因。哈菲兹强调,这是蓄意把一桩自然死亡事件政治化。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发言人科尔维尔发出调查呼吁,要求联合国调查穆罕默德·穆尔西在被羁押的近6年期间,所遭遇的情况是否成为导致他猝死的原因。

  科尔维尔表示,任何囚禁期间的猝死,必须由独立机构展开立即、公正、彻底和透明的调查,来确定被羁押人的真正死因。有关穆尔西在羁押期间的状况已引发关切,包括死者是否接受医疗护理,并与律师和家人有过充分的接触。

  科尔维尔指出,调查必须涵盖当局对待穆尔西的各个方面,以查明穆尔西被羁押期间的生活条件,是否导致了穆尔西死亡。

  2013年,穆罕默德·穆尔西执政刚满一年国家陷入分裂后,当时的军方首长、现任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发动军事政变。随后穆尔西被控一连串的罪名,其中包括间谍罪等。(赵曦)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