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评 新闻时政 华人生活 便民服务 文化旅游 中欧活动 视频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新闻

美上诉法院维持原判 禁止特朗普政府挪用资金筑墙

2019年07月04日 17:48 稿件来源:欧联网

【字体:↑ 大 ↓ 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欧联网7月4日电 据欧联通讯社报道,当美国总统特朗普打算挪用国防部反毒活动资金,作为美墨边界筑墙经费,先前在加州联邦地区法院被判违法后,特朗普政府提出上诉,7月3日遭联邦上诉法院驳回。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提出上诉,请求撤销联邦地区法院禁令,美国联邦上诉法院7月3日驳回了特朗普政府的上诉,裁定不得挪用25亿美元反毒资金来建造美墨边境墙。

  此一判决让特朗普边界筑墙计划再遇挫败。兴筑美墨边境围墙是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期间所作的重要承诺之一,他也主张筑墙费用应由墨西哥买单。

  美国联邦第9巡回上诉法院由3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在判决书中指出,国会并未同意拨出特朗普政府计划在边界筑墙的经费。

  法官小组说,国会认定此时兴筑此类边墙并不符合公众利益,对此,联邦上诉法院并未有不同看法。

  特朗普一直未能说服国会为筑墙计划拨款。今年2月,特朗普曾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表示此举将赋予政府权限,可挪用67亿美元国会已批准的其他用途资金,来兴建边界围墙。

  加州等多个州政府随后对特朗普政府提出诉讼,喜埃拉协会和南部边界小区联盟等团体也连手提出司法诉讼 。

  加州联邦地区法院于6月28日裁定,特朗普政府提议挪用国防部反毒活动资金违法。法官接着发布禁令,禁止挪用相关资金筑墙。

  特朗普政府6月29日针对此一判决提出上诉,并主张暂缓执行地区法官的禁令,等待上诉法院的判决结果。

  联邦上诉法院3名法官7月3日作出裁决,驳回了特朗普政府的上诉请求。(钟欣铭)

【编辑:黄菁】
要闻回顾
+more
精彩图片
+more